close

在前一篇已經介紹直接購買的婚禮小物零零總總

婚禮小物─姊妹禮、探房禮、迎賓禮、二次進場禮(直購商品)

現在要來介紹"搞鋼"的手工製作部分了!!!!!

先來介紹姊妹禮→小捧花

我的單身朋友們各個是有主見有想法的獨立新女性居多,所以我很清楚要她們上台抽捧花應該會被碎念~

因此我的結婚場和歸寧場捧花都已經內定好了!!

至於單身的姐妹們則是獲得禮服架或是小捧花囉~

【姊妹禮:小捧花】

我是先在拍賣多加比價後購買了產品,心想為了省錢及表示心意而買了22組小捧花~

但事實證明,這需要有時間手又巧的新娘啊...

我在籌備婚禮時除了正職工作還有兼職工作在忙碌,根本沒時間...

最後剩下的18個小捧花我就把她們賣給有緣的PTT新人了~

A

 

廠商都有附紙盒可以放小捧花,剛好尺寸夠我放婚禮貼紙!!

整個看起來很有質感喔

2014pic 775  

 

【二次進場禮:牛皮紙驚喜包〈名字真的取得很俗哈哈哈〉】

在網路上看到有旅居國外的新娘分享此作法,但她裡面放的是美國特製版MM巧克力。

但我受限於時間、金錢,於是選擇把牛皮紙放大,裡面放了許多日本零食和當時很火紅的雷神巧克力!!

第一步:

買了幾張超大張牛皮紙,請櫻桃幫忙使用機器快速裁出許多個圓型!!

省掉我一個圓一個圓的慢慢慢慢割啊......

01

 

第二步:

把兩個圓縫起來留下一個縫隙(要先估算要放的零食需要多大的空間喔)

剛好!!我媽是個縫紉高手,她快速的使用縫紉機搞定175份!!!

媽媽真偉大啊~~~

02

 

第三步:

蓋婚禮印章!!!

囍字和婚禮章都是請我國中同學幫忙製作的!!!

同學還交代一定得用油性印章蓋,才不會粉粉的很髒!!

〈但是最後發現油性印章蓋在紙上面,久了也是會稍微糊掉〉

辛苦的新郎忙碌之餘還要來我家幫忙蓋印章~~~~

當然還有我弟稱我們出門處理事情時默默的蓋完170份啊!!!

03

這款「核電歸零」因為爸媽覺得有政治色彩而只有蓋幾份,送給我自己的朋友們~

〈明明核電議題就和政治沒有關係啊!!!這是攸關我們自己和下一代的健康議題耶!!〉

04

 

第四步:

黏蝴蝶結囉~

我們一面蓋新人的,另一面是蓋囍字。

因為蝴蝶結黏在新人頭上會遮住,所以蝴蝶結一律黏在囍字面。

我是使用熱融膠黏住蝴蝶結,心想這樣比較不會掉下來!!

05

第五步:

放零食囉!!!!

放入我狂掃的日本零食或台灣的巧克力,零散的將雷神放入!!

因為雷神數量有限,不是人人都有雷神喔!!

如果有雷神的,裡面只會有5塊零食餅乾。

沒有雷神的則會放到6-7塊。

讓拿到的人可以吃得開心

06

第六步

完封!!

最後我是使用熱熔膠把封口黏住。

期待婚禮時大家的享用囉~~~~~

07

 

08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sleepsto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